一睡不醒

[全职高手][架空多CP]钻石星尘 Diamonds and Dust 03

下章大概黄少上线?本章少量刘卢……或者卢刘,心证。

03

开学两个月,叶修终于想到召集自己的大小徒弟开个会,他们之间有人根本不认识彼此。此人天资极高,不然也不能年纪轻轻就当上硕导博导,但骨子里却有些犯懒,不乐意带博士,硕士也挑着带,徒弟满打满算就四个。头一年带了周泽楷,第二年偷懒空窗,第三年一下被塞进来三个。
本来挑挑拣拣只有一个,但提交申请的当天下午,本校某冯姓校长,中年,头顶微秃,在他办公室内走了两个来回,威严道:“你带也得带,不带也得带。”
叶修弹弹烟灰:“否则?”
叶修问:“你要辱骂我?”
叶修问:“扣我钱?”
叶修问:“解雇我?”
冯姓校长语塞。
冯姓校长又走了两个来回。
冯姓校长忍辱负重道:“……能者多劳。”
能者叶教授勉为其难地答应了。

于是此刻,四个徒弟在沙发上坐好。
大徒弟天生一副精致皮相,且精学术,擅思考,从目前来看,是继承叶氏衣钵的不二传人。
余下几个,一个眉眼带煞,其他尚不清楚,惟有一件,叶教授印象深刻:泡的茶委实太难喝。另一个浓眉大眼,看似憨厚,又带着狡黠。坐在沙发右首的那个年纪最小,行止颇为乖巧懂事,叶教授十分满意——俗话说养儿防老,教学生也是一样的,教来教去,总得有个把体贴知冷暖的,不然这整日操劳多不划算。
“你们师兄。”叶修指指周泽楷,言简意赅。
邱非认真问好:“师兄好,我叫邱非。”
“你好。”周泽楷点点头。
“师兄好,我叫郭少,是从新闻系跨考来的!”自称郭少的青年活力十足,冲孙翔和邱非挥挥手,“还请各位同门多多指教啊!”
郭少?孙翔心想,我便是太年轻……第一次见有人光用名字就可以调戏人的,这他妈也太占便宜了!一边暗自腹诽,又扭头看周泽楷,对方也正好看过来,电光火石的刹那,就见那人身后忽然升起两个金光闪闪的、几乎闪瞎人眼的大字:男、神。
孙翔舔舔嘴唇,莫名觉得有些尴尬。
叶修若有所思道:“下次接吻找个没人的地方。”
孙翔怔了一秒,如被雷击地一蹦而起,脸上发烫:“老老老老……”
叶修说:“其实我并没有这么老。”
叶教授又说,这个社会有时候虽然有些封建教条,不过师父我不是那么迂腐的人。但是,话又说回来,圣贤有言:发乎情,止乎礼!就是告诫我们,发情要注意场合。
发情要注意场合……
发情……
孙翔大喘气,被气糊涂了。
圣贤地下有知,估计也会被气糊涂。
郭少看看这个,又看看那个。
周泽楷无奈:“老师……”
叶修说:“好了,就是让你们见个面,本月师父要赶稿,一切大事小事有事没事都由你们师兄负责。”
叶修说:“生活费不够也可以吃他的,他有钱。”
其实叶教授的意思是,这人刚去美帝捞了一笔回来,资本主义的钱,不吃白不吃。但大家不这么想,看向周师兄的眼神已经带上了种种莫可名状的情绪:高富帅!X二代!土豪!

一言蔽之:阶级敌人!
周泽楷:“……”
最后叶修欣然道:“散会,邱非留下泡茶。”

孙翔说:“我要换导师。”
孙翔说:“我一定要换导师。”
郭少说:“师兄你是土豪吗?”
郭少说:“师兄我们真的可以吃你的吗?”
周泽楷说:“老师……挺好的。”
周泽楷看着郭少,欲言又止,最后说:“……请你们吃饭。”
孙翔说:“啊哈!他好个屁!哪里好了?开学到现在我就见了他两面!不负责任!尸位快餐!”
郭少说:“是尸位素餐吧?”
周泽楷:“……”

方锐念了一节课的书,偏又忘了带茶杯,渴得嗓子眼直冒烟,好不容易熬到下课,跑去买矿泉水,接到了李迅的电话。
李迅欢快道:“师兄贤弟!”
方锐掏掏耳朵。李迅虽然矮他一届,年纪却比他大两个月,此人正常时候叫他锐锐,老师面前叫他师兄,抽风时叫他贤弟,发疯时叫他师兄贤弟。
“兄未尝闻金碧辉煌如此酒店者!五步一楼,十步一阁;廊腰缦回,檐牙高啄;各抱地势,钩心斗角!更有金樽清酒斗十千,玉盘珍馐直万钱!腐败!”李迅擦着口水说,真好吃啊,没想到和老板出差这么爽!
方锐冷笑:这叫养肥了好杀,天真!待你吃饱喝足之际,便是他拼命使唤你之时。
方锐于是循循善诱道:“老流……老师安排你干什么活计了?”
李迅:“啊?没啊,没什么活!老师叫我自己出去玩,别走丢了就行。”
方锐眼神一凝。片刻后喃喃道:“老流氓故意的?!气死我了!气死我了!”
李迅:“嗯嗯?贤弟说甚?”
方锐把矿泉水瓶捏得咔咔变形,冷冷说:“子期何日归来?伯牙的琴声已经……迫不及待了。”
李迅动容:“贤弟之意,是说你我情谊好比伯牙子期般让人感动,一期一会赏流光,高山流水成绝唱?”
“不,”方锐柔声说,“我的意思是……已成历史。”
李迅:“……”
方锐面无表情挂了电话,心里破口大骂:兀那老贼,着实可恶!
……方锐又想吃牛肉干了。

喻文州刚走进事务所,就见一人边吃饼干边趴在办公桌上奋笔疾书,额头上拧着苦大仇深的“川”字,饼干屑掉了一桌子,吹一吹,继续。
“这么勤快,司考不是过了吗?”喻文州脱下西装外套扔在一旁,走近了一看,顿时莞尔:“高中……英语?”
刘小别抬头如见救星,把笔一扔,悲怆道:“师兄救我!”
“哦?师弟想我如何救?”
“帮我跟老板说一声,我实在不想干这个家教了!老板一向最疼师兄,肯定会答应的!”
喻文州说:“哦?我想想……当时老板说要给侄子找个家教,是哪个自告奋勇抢着要上的?”
刘小别噎住:“……年少轻狂,休要再提……”
“嗯?”
喻文州弯起嘴角,拎着那张英语卷子看。
刘小别咬咬牙,低头看看四处无人,飞快地蹦出一连串话:“当时老板说待遇从优!我一个穷学生也就这么点追求了,讨生活不容易啊师兄!谁晓得那小子这么难对付!我不但要教数理化还要教英语教写作文!除了教书还要陪玩啊!师兄!”
刘小别掷地有声,“他需要的不是一个家教,而是一个爸爸!”
“那你就当他的爸爸吧。”
方世镜靠在门口,摩挲着手里的茶杯,微微笑着:“一日为师,终身为父。其实师父也是把你当儿子看的。”
“……”刘小别改口道,“……爹,您的孙子英语实在太差了,儿子教不了。”
“教育,传道、授业、解惑,是神圣而伟大的事业,其过程是漫长的、永恒的,万不可一蹴而就,从前有个诗人,他说‘路漫漫其修远兮,吾将上下而求索’,后来他跳江死了,但这种精神却永远地流传了下来。”
刘小别晕了,扶着桌子:“爹,您在说什么?”
喻文州笑:“师父说,这活儿你恐怕是要一直一直干下去了。”
刘小别:“……”
方世镜:“孺子可教!文州来我办公室一趟。”

TBC

这文真是个大杂烩……年龄辈分站队全都乱套了((

评论(38)
热度(240)

© 一睡不醒 | Powered by LOFTER